PYIA寵物養生膳食營養學認證班

寵物藥膳課的起源

在古代中國文獻『後漢書』中有記載著「母親的藥膳食蘊藏著愛,料理可以戰勝一切事物」。在中國傳統醫學是以陰陽五行說為根本思想,審視針對食材本身的效果,並配合身體狀況、症狀、體質、季節等調配出來的料理組合。這就是所謂的藥膳。
PYIA協會藥膳宗旨是依據古書中的基本食材去研究食性、食味,並將其食材所具有的效能發揮至極為目標。課程中,可學習其基礎知識與犬貓的體質診斷,進而依其體質學習適合的藥膳配方。

藥膳的目的

  • 滋養正氣 :

在寵物藥膳下滋養活潑「正氣」維持健康,預防疾病及老化。同時調整均衡五臟六腑,提升臟腑的機能強健身體。

  • 去除病氣 :

寵物在體質、季節、年齡、環境等各式因素下產生了「病氣」。在藥膳下可去除病氣即早恢復健康狀態。

  • 陰陽調和 :

當寵物身體與環境的陰陽失調時,配合陰陽合宜的藥膳來消解陰陽失調的問題。

講師PYIA常任理事長 梅原 孝三

日本仙台PLUM動物醫院院長
導入漢方藥療法.針灸治療.穴位按摩等傳統中醫學與西醫醫學併用的全方位治療術。調理師證照、寵物營養管理士資格,並精通營養學為寵物膳食指導專家。創立「可以人與狗狗一起調理的藥膳料理」構思理念之狗狗膳食料理食譜專欄主筆。(社)日寵物按摩協會理事、日本寵物中醫醫學研究會學術役員、日本傳統獸醫學會會員、日本獸醫皮膚科學會會員、日本寵物藥用芳療協會認證藥用芳療師、特定非營利活動法人社會動物環境整備協會認證狗狗生活輔導員、動物國際學院專門學校特聘講師

課程內容介紹

何謂藥膳/藥膳歷史/藥膳思考/食之陰陽/有關食材的食性(性質)/有關食材的食味/體質診斷檢查表/氣虛/血虛/血滯/氣滯/陽虛/陰虛/痰濕/津液不足/有關陰陽五行/五味/五性/因四季之體質變化/依料理方法之食材變化/寵物陰陽五行簡易體質檢查表/必要的營養素/食品群分類/犬貓體細評估與能量要求量/體重.日常生活注意點/特別狀況與環境注意點/依據食材的注意點/容易消化料理法/各體質別食譜

頒發國際認證證書

完成兩天的證照班課程後將由日本寄發國際認證書。

課程資訊

日期:2023年12月16日(六)至12月17日(日) ,共二天12小時。

地點:台北市

費用:24,000元/人

※合格結訓學員將由日本協會發予認證證照,並登錄為日本協會會員

※主辦單位保留開課及課程異動之權利

諮詢專線:02-2252-0516

Email信箱:pida@tpid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