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S植物療法證照班

寵物草本植物療法是身心靈的自然療法

包括芳香療法和花精都是以整體療法(Holistic)的觀點出發所施行的自然療法,而且把飼養的動物視為家庭成員的飼主也越來越多了。其實不管人或是動物,自古以來就已經會利用週遭取得的藥草來治療自己身上的疾病。所謂的藥草,在世界各地的傳統醫療的歷史裡都有使用的記載,而現代醫學中醫藥品的原料有很多也是使用從植物萃取出來的成分。藥草含有多種多樣的成分,這些成分相互發揮彼此的功效,在體內穩定地進行作用。

其產生的效果,不僅提高了人類和動物與生俱來的自然治癒力,而且也可以治療心理和身體的創傷、預防疾病、並其他各種不同的治療作用。
本協會的教學方式是採取身邊常見的植物為主,思考如何在寵物或自己的身上實踐草本的方法和效果,以促進寵物植物療法的推廣和普及

講師日本動物食療學術協會理事長 加藤志乃

臨床檢查技術師國家資格取得後,擔任製藥公司的醫藥行銷人員從事臨床開發的業務。由於愛犬的虛弱體質而認識到動物自然治癒力的重要性,從藥草、芳療到營養療法等,對於異位性皮膚炎和髖關節發育不良等慢性疾病的整體療法應用有十年以上的經驗。為了充分應用西方醫學以及替代療法的知識,經常參與犬救援和保護活動以累積實際經驗。為人與動物雙方的心靈和身體提供照護的自然療法士,以一般的飼主到專業的從業人員為對象進行師資和治療師的培育,期望能提高對動物自然治癒力的重視和推廣。目前主要參與犬救援團體『NPO法人wonderful dogs』的活動、並在動物保護團體的支援團體『NPO法人日本動物慈善協會』擔任理事。

課程內容介紹

何謂醫用藥草/醫用藥草的歷史背景/醫用藥草的化學I(基礎)/在伴侶動物(寵物)的應用法/醫用藥草製劑I/藥草的採集和處理/調整身體平衡的醫用藥草/醫用藥草的化學II/醫用藥草製劑II/依身體的作用部位解說藥草的作用(包括消化系統、泌尿系統、呼吸系統、循環系統、骨骼肌肉系統、精神神經系統、皮膚系統等)/不同生命階段的藥草應用(幼犬照護/熟齡犬照護)/相關法規/30種藥草的簡介

頒發國際認證證書

完成兩天的證照班課程,將由日本寄發國際認證證書。

課程資訊

日期:2023年11月25日(六)至11月26日(日) ,共二天15小時,含1小時複習測驗。

地點:台北市

費用:26,000元/人

※合格結訓學員將由日本協會發予認證證照,並登錄為日本協會會員

※主辦單位保留開課及課程異動之權利

諮詢專線
02-2252-0516

Email信箱
pida@tpid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