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維護寵物健康與保健,我們日常最容易做到的是……

  寵物身上跟人類一樣有穴道和經絡,透過按摩,暢通體內氣血水,喚醒寵物自我修復機制能力,維護健康並循序漸進地獲得改善。亞洲傳統獸醫學會/亞洲中獸醫學會(アジア伝統獣医学会/アジア中獣医学会)理事長 石野 孝曾將經絡比喻成捷運路線,而穴位就是經絡路線上的各個車站,而經絡中的氣血水若瘀滯,會造成健康問題。運用適宜的手法按摩經絡穴位的正確位置是非常重要且事半功倍,透過撫摸也能安定毛孩的身心靈,獲得安全感,與飼主進行情感上交流,建立信任,消弭焦躁與緊張不安的情緒焦慮問題。

JPMA寵物按摩可被期待的效果

  1. 改善血液循環,增加體氣,自然提升抗病力。
  2. 促進身體老舊廢物的排出,延緩老化。
  3. 及早發現疾病及許多身體的問題,提早進行治療與維護。
  4. 放鬆紓壓,降低不安情緒,消彌焦慮。
  5. 增加飼主和寵物彼此信賴感,更易適應家庭與社會,放鬆戒心。

JPMA日本寵物按摩師證照班起源

JPMA日本寵物按摩師證照班,是所有寵物照護課程中最早引進台灣,在7年前石野老師就每年固定來台教授寵物按摩知識與技法,在台灣也有許多石野老師的相關著作。石野老師本身為日本動物醫院院長,且身兼亞洲傳統獸醫學會/亞洲中獸醫學會及日本JPMA寵物按摩協會理事長,在課堂中親自教導基礎解剖骨骼學(日本與台灣都有規定具有獸醫資格才能授課),指導經絡穴位正確位置。另外此證照課程內容是東、西方醫學合併為思想中心,經絡穴道按摩實際演練為課程主軸。按摩除了有舒緩寵物身心理不適之外,還有”未病”的預防或提早發現疾病,按摩除了可快速增加毛孩對於施予按摩者的信任外,對於對外界過度緊張不安的狗狗(例如曾流浪過的或曾遭遇不當對待的毛孩),能重建他對於這世界的感知及增進心理健康與溫暖。而更可愛的是,寵物按摩不只對寵物有幫助,也對人有心靈療癒的效果。

免費回訓

    日本寵物按摩師證照班,老師非常重視自主練習與回訓,參加本次按摩班的學員可於次堂課程免費回訓,這期間中您在自主練習的過程中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回訓中請教老師。

日本JPMA協會理事長 石野 孝獸醫師

著作有《狗的經穴按摩:預防疾病、元氣加倍!》、《治癒你,治癒牠 貓咪經穴按摩》、《開始狗狗的肉球診斷吧!》、《開始貓咪的肉球診斷吧!》、《犬貓經穴圖鑑》等多本暢銷書籍。

頒發國際認證證書

完成三天的證照班課程,於第三天下午進行筆試及術科考試,通過後將由日本寄發國際認證證書。

課程內容介紹

第一天

1.基礎骨骼解剖學-掌握動物骨骼架構和筋肉與淋巴的組成

2.施予按摩應注意事項與對被施予者之身心理觀察與重視飼主感知溝通。

3.肩膀僵硬、提升元氣、瘦身、消除緊張壓力、延緩老化、耳朵、皮膚、眼睛、通便等經穴位置與按摩手法

4.其他常見寵物健康問題對應之經穴按摩(上)

第二天

1. 其他常見寵物健康問題對應之經穴按摩(下)

2.何謂未病-預防醫學觀念

3.東方醫學理論與14條經絡與穴位

4.泌尿問題、風寒、腰椎、前肢、後肢、膝蓋、高齡寵物睡眠問題、腸胃、虛弱體質等經穴位置與按摩手法

5.高齡犬照護與常見疾病惡化機能失調對應之經穴按摩(上)

第三天

1.高齡犬照護與常見疾病惡化機能失調對應之經穴按摩(下)

2.課程總結與經絡穴位復習

3.淋巴與經穴按摩復習

4.實際演練與測驗

課程資訊

開課日期:2023年09月22日(五)至09月24日(日) ,共三天18小時(含3小時複習測驗)。

 

地點:台北市

費用:36,000元/人

※合格結訓學員將由日本協會發予認證證照,並登錄為日本協會會員

※主辦單位保留開課及課程異動之權利

諮詢專線:02-2252-0516

Email信箱:pida@tpid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