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AACV寵物精油護理證照班

本課程教學規劃之目標

1. 根據寵物各個體質,生理徵狀的不同,更有因地制宜的解決方法。
2. 協助紓緩寵物生心理不適感。(重症需參考獸醫師意見)
3. 慢性病或急症後期,輔助醫生治療。
4. 居家日常保健,輕症可達自行處理的能力。
5. 穩定自律神經、放鬆情緒。(搭配按摩效果更佳)
6. 提升生活能量與質感。
7. 提升寵物照護的專業學問能力

日本JMAACV寵物芳療證照班起源

成立三十年的 JMAACV日本醫藥芳療協會( JMAACV 日本メディカルアロマテラピー動物臨床獣医部会),將源自於法國、比利時的藥用芳療,以科學的實驗態度與方法,並與超過400位的日本獸醫臨床合作實驗多年,確認精油的實際功效與安全性,將臨床的醫藥芳療效果經過系統整理,並獲得日本厚生省的正式認證,將醫藥芳療列入學科,正式的運用在人類與寵物的健康管理與預防醫療上。
截至2019年為止, JMAACV日本醫藥芳療協會( JMAACV 日本メディカルアロマテラピー動物臨床獣医部会)登錄會員數 約有15,100人,其中具有醫藥資格者約有2,126人,醫療醫師認證取得者83人,西醫合作的醫療院所8間
人及其他相關醫療資格者2043人,獸醫師專業資格取得者 413人。

課程內容介紹

<基礎> 2022/9/24(六)-2021/9/25(日)

1.芳療的歷史

2.常見精油成份解析與應用

3.有效基材之種類

4.使用芳療注意事項及選擇方式

5.精油萃取及保存方式和對嗅覺的刺激

6.成份與芳香分子分類作用解析

7.配合東方醫學體質應用

8.皮膚吸收過程、須特別注意之精油成份

9.感染症與提升抵抗力

10.思考精油處方的練習

11.媒介油的主要成分

12.基材的選用和精油配方製品實作

<進階應用>2022/10/14(五)-2022/10/16(日)

1.家庭常備芳療配方

2.根據心理及體質辨別適合的精油

3.精油芳香化學與分析

4.因地制宜的芳療處方作用、成分、含有量

5.犬貓生理機制與人的差異

6.身體自我免疫機制詳解

7.實際運用臨床案例詳解

8.各種生心理不適、慢性病、急症後期芳療護理保健詳解

頒發國際認證證書

完成五天的證照班課程,於第五天下午進行筆試考試,通過後將由日本寄發國際認證證書。

適合學習的對象

1.一般飼主:喜愛運用最自然舒適的方式對寵物進行日常保健。
2.寵物行業從業人員:學習更多可運用在寵物保健的知識,提供更多元的優質服務。

主講師JMAACV會長 吉田 晶一

日本醫藥芳療協會(JMAACV 日本メディカルアロマテラピー動物臨床獣医部会)理事長
將法國、比利時以治療、研究為中心發展的藥用芳療在日本普及化,以自我健康管理及輔助治療為目的,設立非營利活動法人日本醫藥芳療協會( JMAACV 日本メディカルアロマテラピー動物臨床獣医部会)。提供花藥(Herbal medicine)與醫療機關合作,努力成為社會上支持醫療之一。吉田 理事長不僅限於人類,與獸醫師共同於臨床上研究對於寵物之有效性,而成為寵物藥用芳療創始者,也活耀於大眾媒體、日本全國及海外講座授課, 及多本著作,例如:「10天成為芳療美人」及寵物用的啟蒙書「寵物的芳療急救箱」。

講師許耀豪

JMAACV日本醫藥芳療協會 台灣指定講師

講師陳姿君

國立台灣大學獸醫學碩士
JMAA日本寵物醫藥芳療師證照
JAPAS日本寵物植物療法治療師證照
JPMA日本寵物按摩師證照
HABA認證基礎犬隻行為諮商師

課程資訊

日期: 2024年9月28日(六)至9月29日(日),共12小時

日期: 2024年10月25日(五)至10月27日(日),共18小時(含3小時考試)
地點:台北市
費用:72,000元/人

諮詢專線:02-2252-0516

Email信箱:pida@tpida.org.tw

※主辦單位保留開課及課程異動之權利

諮詢專線:02-2252-0516

Email信箱:pida@tpida.org.tw